石柱县领导来校对接县校合作

2022-09-15 11:50:13

9月13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王淑蓉一行来校对接县校合作相关事宜。学校副校长赵国华出席座谈会。

会上,石柱县农业农村委主任陈益科介绍了石柱县农业发展情况,以及以黄连、莼菜、辣椒为代表的“三色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提出辣椒、黄连、莼菜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及土壤改良等合作需求。双方结合学校与石柱县共建重庆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围绕石柱特色农业产业拓链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淑蓉对西南大学长期以来为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石柱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的征程,县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县校合作更上一层楼,促进石柱县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全面振兴。

赵国华表示,石柱县与西南大学在近20年的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探索出了在全国有影响的县校合作“石柱模式”。他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县校合作要结合乡村振兴的新要求,适应新时代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创新合作机制,突出科技赋能,着眼产业升级,做精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助力石柱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学校国内合作处、园艺园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