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保山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2-06-30 17:46:33

2022年6月28日,学校与保山学院举行校际合作签约仪式。保山学院党委书记朱江,党委副书记、校长褚远辉,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春元主持。

安春元与褚远辉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及协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开展为期五年的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双方围绕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并就协作推进昌宁县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商议。

褚远辉对两校前期交流合作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校际合作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两校合作渊源深厚,合作前景广阔,一定会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朱江对西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保山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体系完备、科研成果丰硕,为地方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保山学院师范底色、边疆特色、党建特色突出,希望充分整合双方优势,务实推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旭锋在讲话中指出,保山学院是布局在云南边境重要的“国门大学”,学院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为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和边疆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化两校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共同的愿望,是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时代要求。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对接,细化合作内容,切实推进协议落实,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在学校期间,保山学院客人参观考察了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