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石柱县共建黄连产业创新平台

2022-06-16 17:58:40

2022年6月15日,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暨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柱分中心揭牌仪式在石柱县武陵山现代农业科技园举行,学校副校长赵国华,石柱县委书记张华、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王琼英主持揭牌仪式。

会上,赵国华与石柱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安明、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生物应用技术中心主任任风鸣、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辉签署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将在县校长期合作开展黄连产业技术研究的基础上,与石柱县人民政府、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共建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搭建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平台,进一步助推石柱县黄连产业振兴。

郭小萍在致辞中向西南大学长期以来对石柱县特色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是深化县校合作的桥头堡、培育黄连产业人才的聚集地,更是促进科技创新的催化剂,为黄连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实现科技赋能产业振兴的“美丽蝶变”。

赵国华在讲话中指出,二十年磨一剑,黄连产业的发展凝聚着县校双方的心血和汗水,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成立,标志着县校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西南大学服务石柱产业振兴踏上了新的征程。他希望参加研究院建设的相关专家进一步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扎实工作,将研究院建设成校地合作样板平台、服务乡村振兴的亮点工程。

学校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处,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市中药研究院、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石柱县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