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类乌齐县领导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2022-06-14 10:48:40

6月13日,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委书记王刚强,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杨青松,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平措丁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建华等来校商谈县校合作相关事宜。学校副校长赵国华,北碚区副区长杨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内合作处处长程龙主持。

座谈会上,类乌齐县相关领导介绍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牦牛全产业链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基础教育发展等提出了合作需求。参会专家就学校人才技术成果与类乌齐县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对类乌齐县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咨询意见。双方初步确定在牦牛产业发展规划、品种选育、科学育肥、基地建设、产品开发、以及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对县校合作推进方式和工作时序进行了商议。杨辉介绍了北碚区对口支援类乌齐县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区校协同服务类乌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

王刚强表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类乌齐县面临的重大任务,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是类乌齐县面临的重要课题;类乌齐县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持。他希望与学校加强校地合作,将双方的资源优势变成产品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合作双赢。

赵国华对王刚强一行来校商讨合作表示欢迎,对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类乌齐县资源富集,风景秀美,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社会服务是大学的重要职责,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建议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对接交流,找准合作方向,完善合作机制,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务实推进合作,助力类乌齐县高质量发展。

在校期间,王刚强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动物科技和动物医学相关研究基地。

学校国内合作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北碚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类乌齐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