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领导带队来校推进校地合作

2022-05-24 15:56:07

5月19日上午,江津区政府一级巡视员熊伟、副区长廖义伟带队来校推进区校合作工作,学校副校长赵国华出席座谈会。

会上,江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区校合作项目实施情况,围绕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基础教育提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合作需求。双方就学校相关人才技术成果与江津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初步确定了下一步推进区校合作的主要领域和重点项目。

廖义伟表示,区校双方前期合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在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招才引智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持。

熊伟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促进江津区乡村振兴和教育发展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凝练合作项目,聚焦乡村振兴、教育提升、人才培养等领域,更加深入高效地推进区校合作。

赵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与江津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化区校合作实现协同共赢是双方共同的愿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区校合作要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地方政策、产业、资源优势和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加强合作统筹,优化合作机制,找准合作切入点,精准落实合作项目,务实推进区校合作。

会前,江津区领导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国家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站。

学校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水产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