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重庆市涪陵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5-23 14:45:38

5月20日,学校与涪陵区人民政府在东方红会议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华,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委副书记喻显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涪陵榨菜集团董事长周斌全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主持。

会上,张卫国与刘忠代表区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赵国华与钟涛签署共建西南大学涪陵研究院合作协议、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托管合作协议,与周斌全签署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

张卫国在致辞中对涪陵区领导莅临学校推进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多年来,西南大学与涪陵携手共进,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为涪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合作平台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培训、创新创业孵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王志杰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涪陵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建好建强西南大学涪陵研究院、渝东南农科院、创新创业基地等科创平台,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为涪陵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注入新动能。在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上不断创新,找准双方在新材料、生物经济、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等领域的新契合点,共同助推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发挥西南大学教育优势,助推涪陵区建设区域性教育高地和全市教育强区。发挥西南大学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引育机制,实现人才共享共育共用。

李旭锋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正式建立区校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强化战略思维,以更高站位深化合作,科学制定合作计划,精心设计合作项目,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切实提升合作层次。要注重精准发力,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努力将涪陵研究院、渝东南农科院建设成为立足涪陵、服务重庆、面向西部和长江经济带的一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要增强服务自觉,以更大作为深化合作,聚集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合力创建涪陵区乡村振兴特色品牌。要突出效果导向,以更优的机制保障合作,以科创平台为抓手,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坚守“扎根精神”,深度服务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合作不断出成果、出效益、出经验,促进区校双方高质量发展,谱写区校合作新篇章。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内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涪陵区级有关部门,渝东南农科院,涪陵榨菜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