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率队来校对接帮扶工作

2022-05-16 09:49:06

5月13日,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率队来校,就深化定向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副校长赵国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张卫国主持。

座谈会上,赵国华介绍了学校定向帮扶城口县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打算。袁开勇介绍了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对今年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城口县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出帮扶合作需求,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提出帮扶合作建议,双方就城口农业产业、基础教育、文化旅游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秦明山感谢西南大学对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工作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发挥西南大学的教育资源、农业科技等优势,在定向帮扶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继军对学校倾情倾力帮扶城口县表示感谢,他建议学校聚焦产业发展、教育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生态资源价值转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指导和帮扶支持力度,助推城口县全面乡村振兴。张继军希望县校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完善协调会商机制,优化拓宽合作项目,推动形成县校双赢发展新格局。

李旭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将切实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发挥自身优势,着眼农业产业发展和基础教育提升,提升帮扶合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要找准校地工作的结合点和契合点,让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成为科学研究的大舞台,让帮扶工作第一线成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积极探索形成服务乡村振兴的“城口经验”,为城口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卫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注重精准帮扶,深入调研城口县发展实际,准确了解需求,切实增强帮扶的针对性。要注重发挥优势,有效整合学校科技人才资源,突出合作重点,丰富合作内涵。要注重攻坚克难,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帮扶工作。要注重完善机制,建立健全信息交流、项目落实、条件保障、考核激励等方面合作机制,推动帮扶合作有序开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处、基础教育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