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支部开展“深学党史增强信念 细悟《条例》夯实基础”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0:44:59

2021年5月14日下午,国内合作处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深学党史增强信念 细悟《条例》夯实基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程龙主持。

会前,支委对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学习计划进行了研究,并将学习内容提前发送党员同志先行自学。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陈勰以领学的方式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讲”安排,支部副书记杨明厚同志作“建党百年与农村发展”微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不同历史时期的农业农村政策及改革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介绍。

各位党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在新发展阶段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调研时的讲话,为我国高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积极在服务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高校基层组织条例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每一个党员息息相关,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并在日常工作中按规定执行好。

最后,支部为四位5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生日贺卡和图书《周恩来传》和《邓小平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