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处支部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10:42:41


为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内合作处支部于202149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江津聂荣臻元帅故居和陈列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锤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学校赵国华副校长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聂荣臻元帅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是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卓越领导者,为中国科技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和航天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聂帅从青年时期就确立了报国救国的初心,并将救国强国作为奋斗终身的使命,生动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为人民忘我奉献、拼搏创新、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史料、认真回顾历史、深入交流讨论,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和丰功伟绩。纪念馆中,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展现了聂帅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在推进国内合作与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赴聂帅故居途中,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观看了视频《典故后面有故事》第一集《80多年口口相传半条棉被暖人心》和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