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威骏科技与我校启动园丰一号药材专用防草布研究项目协议

2020-07-08 16:47:13

  7月2日,校企合作园丰一号药材专用防草布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南大学现代农业科学院举行。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团队骨干成员、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钱坤,江西威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光辉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约上签字。
 
  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加速降解型防草布的研发,推动相关产品在中药材草害绿色防控体系中的应用,更好地助力中药材生产绿色、健康发展。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依托我校设立,主要对全国中药材草害发生及危害进行调研、研发和推广草害绿色防控技术。目前,我校草害防控团队根据黄连种植特点,已经建立起基于防草布科学使用的黄连草害绿色防控技术。草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表示,相较于常规种植模式,基于使用防草布的石柱黄连生产每亩可节约除草成本6000元以上,对于保证道地药材的品质和药农的脱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教授蒋红波主持,学校科学技术处和国内合作处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